dvbbs

>> 你幽我默,和谐生活。
搜一搜相关精彩主题 
北京知青网论坛六、健康生活『 灌水逗趣 』 → [原创]“日八欻(chua)”
您是本帖的第 596 个阅读者
树形 打印
标题:
[原创]“日八欻(chua)”
党项人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等级:旅长
文章:709
积分:7237
注册:2014年1月25日
楼主
 点击这里发送电子邮件给党项人

发贴心情
[原创]“日八欻(chua)”

日八欻是黄土高原的人常用土语,意思是说的很好但实际不怎么样。有一次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亲王同王后莫尼克公主,首相宾努亲王等一行到革命圣地参观。由于那时传说西哈努克亲王是个花字号人物,找的老婆特别漂亮。所以老百姓闻听亲王来了,都涌上街头要看看王后是否漂亮。当西哈努克亲王和莫尼克公主乘敞蓬车缓缓从街道通过时,道旁观者一面鼓掌欢迎,一面认真看瞅公主。这时一位在市场卖甜水稀饭经常吆喝故嗓门大者紧紧盯着公主看了后,认为也沒有啥,于是不由开口道:“也是个日八欻。”不料嗓门大被西哈努克亲王听见。亲王疑惑的问翻译,这日八欻是什么意思?翻译一楞,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急中生智答复道这是本地土话,就是您好的意思。亲王半信半疑。一路上嘴里自言自语“日八欻?” 到了宾馆,亲王下车同前来迎接的各级领导握手致谢。为表达感激之情亲王未说外语而是一口一个“省委书记你日八欻”,“地革委主任你日八欻”。同为当地人的省委书记,地革委主任听了后面面相觎,不知怎么得罪了亲王给自己这么个评价。这时翻译上前对书记耳语书记方才明白。为了大局,书记只好装糊涂,急忙握住亲王的手,亲切的说“西哈努克亲王日八欻,莫尼克公主日八欻,”回头看见正摇头不已的宾努亲王,书记不知道宾努摇头不停是病,还以为是嫌自己未问候他,忙拉着宾努的手说道“忘不了忘不了,宾努亲王你日八欻。” 众多官员本来听亲王下车就日八欻,书记也日八欻,都吓了一大跳,生怕被扣上破坏毛主席革命外交路线的帽子。但听亲王也这么说书记也这么说而且亲王公主书记主任都笑咪咪的没有恼羞成怒的样子,心里想大概事前说好了这样说以体现两国人民的友善。故也纷纷上前争先恐后与亲王,公主握手问好。实在挤不到跟前的或官阶小的就同随从握手以示友好。嘴里还振振有词道“日八欻,日八欻,一路辛苦日八欻。亲王公主日八欻,书记主任日八欻。你日八欻,我日八欻,咱们大家日八欻。”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15-12-11 18:11:00
流浪的心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等级:版主
文章:5459
积分:42863
注册:2007年10月13日
2
 点击这里发送电子邮件给流浪的心

发贴心情

呵呵,朋友这则原创"灌水"龙门阵逗趣,真还有点应了这方言日八欻!

顺致安好!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15-12-12 13:32:00
党项人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等级:旅长
文章:709
积分:7237
注册:2014年1月25日
3
 点击这里发送电子邮件给党项人

发贴心情
以下是引用流浪的心在2015-12-12 13:32:00的发言:

呵呵,朋友这则原创"灌水"龙门阵逗趣,真还有点应了这方言日八欻!

顺致安好!


谢朋友来访点评

ip地址已设置保密
2015-12-12 18:10:00

 3   3   1/1页      1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北京知青网论坛 (京ICP备13002993号) 北京知青网 版权所有
页面执行时间 0.03125 秒, 4 次数据查询